【余生漫长】立冬

&追星女孩,快乐,私心让湾湾拥有了这份快乐

&还有五篇了,完结指日可待!

&求评论!!!不然我有脾气了(`­‹´)⁼³






梁湾的生日在立冬前后,所以以往的每年她都是把自己裹成个球出去买蛋糕。虽然没人陪她过,但该有的仪式一点不落。作为已经把自己定位为成功傍上大款的已婚少女,她对今年的生日充满了期待,只是再三强调了排场不需要大,她可不想过个生日都如坐针毡。这对张日山来说是一个难题,他都一大把年纪了,早就不过生日了,更不用谈帮别人过生日。以前的过法十分简单,一碗长寿面,一句祝愿,一顿与亲厚之人的一顿饭,就算过去了。不过这个方式显然不适合梁湾。他头一回没了主意,只好问人。问的第一个人自然是声声慢,毕竟尹南风那丫头跟梁湾的性子相去甚远,到时候踩了雷受罪的还是他。






那头声声慢接到消息后一脸懵,完全不知道这位会长葫芦里卖的什么药,想了半天都不得其意。这也不怪她领会不过来,因为不太会以请教之态询问人的张日山,琢磨了半晌后发过去的消息是——“平常不太好取悦的小孩喜欢怎么过生日”。这个句子真不是一般人能拼凑出来的,所以也不是一般人能看懂的。这句如同密语的话最后还是让她那玲珑心肝的老板给破译了。尹南风看见声声慢站在楼梯那一脸的愁思迷茫,过去看了一眼困扰她的难题,神思不动给出了解释。

“他问你该怎么给梁湾过生日”

她解答完就娉娉婷婷走了,只是在心里暗自吐槽,这个人连求人办事都这么拐弯抹角的,亏得梁湾受得了他。







张日山最后收到的回复是“投其所好,礼物最重要”。他看了一眼身边把自己团成一个团缩进毛毯里的梁湾,脸色波澜不惊,语气平淡无漪。

“你喜欢什么?”

“你啊”,梁湾头也不回,依旧刷着微博。

他放弃了这条最直接也最无用的路,转而询问起她的同事,那个看起来圆圆的男护士。这回找对了,他手机响个不停,那头的人滔滔不绝说着梁湾最近迷恋的对象,还有什么墙头。他一句没看懂,只是记下了那个名字,让罗雀帮忙去查一下个人信息和近期出行计划。





梁湾觉得自己给张日山的任务是不是太难了些,搞得他这一整天都不怎么说话,虽然他本来就不多话。她那小小的歉疚又浮上来抵住了喉头,弄得她连手里香喷喷热乎乎的奶茶都喝不下去了。被恻隐之心支配的头脑的她准备松松口,给点小提示。她其实就想要个烛光晚餐,有这么难猜到吗。只是她的提示没能成功吐露出口,张日山念起了一长串信息。

“张铭恩,95年5月6号生……”

她当即就想跑,千防万躲怎么还是让他知道了。

张日山没顾及她的压力继续说“梁医生最近迷恋的就是这个比你小七八岁的人?”

她脑子一炸,下意识就要找地方躲。只是这时身上围成一圈护栏的毛毯成为了她逃跑路上最大的绊脚石。她挣脱无果,最后心情逐渐平稳,坦然面对审判。迎上张日山明显凶了一个度的眼神,她开始狡辩。

“谁跟你说的,我迷恋你一个就够了,怎么还会肖想其他野男人呢,这只是一种姐姐对弟弟的欣赏而已,纯正不掺杂质”

“哦,那意思是这条评论不是你发的?”






梁湾看向递到自己眼前的手机,上头赫然是自己那条被顶到热门的评论——“这个男人我睡定了,谁说话都不好使!”,ID名正是那个清新脱俗的“我爱百岁山”,只此一家,别无二号。这下再怎么说也逃不过了,她预感到大限将至,伏下身子行了个大礼,字正腔圆说出了响亮的三个字。

“我错了”

张日山笑了一声,捏住她的耳朵让她从目前这个很像跪拜的姿势中抬起头来,口吻温和。

“这么害怕做什么,我只是想问你,如果生日礼物是他的见面会门票怎么样”

“啊?”

梁湾脑子再一次断线了,然后反应过来张日山刚刚那副凶样都是装出来的,为的就是吓吓她,好满足一下他的作弄心。她被这起起落落的情势气得亮出森森獠牙,杀气腾腾地扑过去咬上了他的下颌,听到他很低的一声呼痛。张日山吃痛,随后反客为主,勾住了她还冒着杀气的唇舌。





不知是巧合还是人为,见面会的日子恰好是梁湾的生日,反正她很受用,也因为这个巧合一大早就唱起了不太着调的歌。离开始时间还有几个小时,她怕遇见什么突发事件耽搁时间,催促着张日山快些走。张日山看了看她精心打扮的成果,微不可见沉了心绪,声音变了个调子。

“你就这么迫不及待?”

听出来这句话里面沁着的酸味,梁湾凑过去在他脸上吧唧了一口,眼睛弯弯的,小尾巴快翘上天,那样的好心情从她唇侧跳上他眼角。

“我是怕辜负了你的一番心意”

他从鼻子里哼了一声,不作答。





来见面会的人很多,他们提前了快两个小时到,外头已是人潮拥挤。很多没票的人也纷纷聚集在外面,盼望着能一睹偶像真容。梁湾拉着张日山往里挤,半步一回头察看着这位主的面部表情,生怕他受不住这样闹腾的场面,烦心之下撂挑子走了。不过显然她的担心是多余的,张日山在这样喧嚷的环境里仍然端正挺直,端着个我自八风不动的气势。在她又一次回头时,张日山伸手把她的脑袋转了回去,同时叮嘱着“好好看路”。梁湾背对着他吐了吐舌头,嫌弃他不懂自己的贴心之举。在一堆人艳羡的眼神中进入会场,梁湾听见了一个女孩子小声的吐槽。

“看看人家男朋友,还陪着过来追星,我男朋友就知道说我脑残粉”

她踮起脚凑近张日山耳边夸奖“你这份儿礼送得很到位,以后再接再厉”。

张日山挑眉,捏住她因笑得开怀而微微鼓起的脸颊,“还没见到就开始想着第二面了?看来我有必要教育教育你”。

“你想借机重振夫纲啊”,梁湾不要脸的流氓样又出来了。





等候的时间里,周围的追星女孩们一个接一个开始认亲,俨然一个小型面基会。梁湾作为一个舔颜居多的路人粉,此时夹在其中位置尴尬。不过还好因着张日山不苟言笑的样子和坐如钟的军人气派,没有什么人过来搭话。等得久了,她侧头过去跟张日山聊天,但嘴上说得冠冕堂皇,说是怕他无聊。张日山没有戳穿她,侧了半个身子过去聆听她的“聒噪”之语,接受这番好意。

“你生日到底什么时候啊,问你老不说”

“忘了”,张日山目不斜视答道。

“骗谁呢,哪有人会把自己生日给忘了的”

梁湾爱动手的毛病又发作了,一手扒上了张日山,另一手要去动他的脸,一副不依不饶的样子。

张日山轻轻叹了口气,很认真地说“你们才活多少年,去问问那些头发花白的老人,有几个记得住自己生日的,都不是靠着身份证上头的日子来记吗?”






梁湾听完他这番解释就明白了。张日山身份证都不知道换了多少个,就是真记得也被搞糊涂了,所以可能是真的记不清了吧。见张日山已经恢复如常,她扣紧了他的手,指尖摩挲着他的手背,随后招招手让他附耳过来,用极为轻快的语调下达了命令。

“我宣布,以后你的生日也是今天,我们一起过生日”

张日山朝她伸出一只摊开的手掌,含着一股流泻的笑问“礼物呢?”

梁湾反应迅速,把自己的手放了上去。

“身无长物,唯有以身相许”

“我怎么感觉是我亏了”,张日山握住了她。






说是见面会,其实是新片发布会,除了他还有其他几位明星,故而开场半个多小时后主角才出现在梁湾视野中。明星真人基本上都要比镜头里好看个百十来倍,因此梁湾见到真人后心里的小鹿就立刻撞死了,只余一腔热血。张日山看她目不转睛盯着台上的人,分不出心神,于是主动拿出了自己的手机帮她拍照。发布会的流程很清楚,主持人把控得十分到位,每个环节的时长都在规定内,所以很快就到了互动环节。梁湾没有那样的好运气被抽中与他对话,只好眼巴巴瞅着另一个欢腾过了头的妹子笑开了花,眼里的羡慕与怨念漫出来,爬上了张日山的衣角。直面求而不得的滋味并不太好受,梁湾作为一个路人粉还未能参透,尚不能免俗。





顺景今年的雪来得很迟,新闻联播里提了一圈预计降雪的城市,南方都少见地落了雪,它却兀自不为所动,光顾着结一串晶莹剔透的霜,与铺一层密密的窗雾,再无半点作为,半点北国的气节也没有。梁湾从上个星期就开始等雪了,张日山总跟她说时候尚早,急不来。






台上年轻阳光的人还在笑着回答问题,梁湾那股兴奋劲已经渐渐平息。她看向张日山,发现他脸上是一种平和与从容。发现她看过来,他把自己的手机递过去,上面显示着十几张照片。她点开来一一看过,抓拍角度与时机都十分到位,不去当前线站子真的可惜了。还有几分钟进入记者群访时间,他们也该退场了。她推了推张日山,小声说“我们走吧,要不待会儿又得挤”。张日山见惯了她这个弱弱怂怂的情态,并未立即答应,而是看了一眼台上的年轻人,问她“看够了?”

这话换来了梁湾的点头如捣蒜。她蓬松的头发一跳一跳,带得他心软了些,再软了些。

“看够了看够了”






入口跟出口是两个方向,只是那头的人也不少。张日山心情很好,拉着梁湾小跑穿过人群。梁湾脱了手套,探手过去帮着他搓搓耳朵。初雪依旧没有来,他们只看见了自己与对方呼出的几小团联结起来的白气。张日山突然停下步子,郑重其事对梁湾说了句“生日快乐”,那认真严肃的样子像明天就世界末日了一样。梁湾这时候又不正经了,捧住他的脸开始教导。

“过生日要开开心心的,不许板着个脸,听话”






立冬,秋收冬藏,但喜欢对方的那份心情还是拿出来晾晾才好。

“你说要是我年纪大了之后把生日忘了怎么办?”

“没事,万事都有我记得”

“这回你不能再忘了”





“不会”

 
评论(41)
热度(141)
© Clarestar|Powered by LOFTER